公司簡介

祥隆科技成立於 2004 年,專業生產製造高精密級滾珠螺桿、微小型滾珠螺桿、靜音型滾珠螺桿、工程塑膠滾珠螺桿、安全型螺桿、特殊型螺帽、整組滾珠螺桿、升降機渦桿...

董事長憑藉著對滾珠螺桿的熱情與30多年的專業經驗及陳總經理豐富的實務經驗,全方位的整合技術與創新的設計思維,帶領的幹部成員皆來自相關產業的菁英所組成的專業服務團隊著以精湛傳動技術。從材料嚴選、熱處理品質、開發設計、生產流程、品質管制到出貨,都有一定的處理作業,其制度化的管理讓我們的滾珠螺桿提供客戶多元化之服務,以合理的價格、優良的品質、迅速的交期與客戶建立起全方位合作的橋樑,一步一腳印在業界站穩腳步,同時在微小型螺桿用心開發、琢磨下從直徑03~12產品規格齊全,也在微小自動化市場中交出亮麗的成績單。

主要設備

公司內部主要加工設備有裁切、退火設備、旋牙設備、校直設備、CNC 車銑設備、外螺紋研磨設備、內螺紋研磨設備、超光機設備、平面磨床機、投影機、雷射導測機設備、雷測雕刻機設備…

產品結構

滾珠螺桿主要為螺桿、螺帽、鋼珠、固定座、刮刷器及循環器所構成的,依其循環系統的不同更分為內循環、外循環、端塞循環、端蓋循環所組成之滾珠螺桿。

產品特性

滾珠螺桿之特性摩擦係數小具有定位精度高、高壽命、低污染和高速正逆向的傳動及變換傳動等特性,可做為直線運動及旋轉運動之變換傳動元件,因具上述特性,滾珠螺桿已成為近來精密科技產業及精密機械產業的定位及測量系統上的重要零組件之一。

產品應用

滾珠螺桿發展至今,已經廣泛應用到各產業機械的定位精度控制上如工具機設備、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產業機械、醫療設備、傳統專用機、CNC 放電加工機、醫療級設備、輕型電子儀器平台、動力方向軸、軸承、車床、銑床、加工機、機械手臂、方向盤、直線傳動、電動升降桌、渦輪機設備、無人機設備、電鑽手工具機...的重要主角。除了上述所應用在機械之外更應用在電腦磁碟機起動器的傳動、飛機機翼升降的調整、螺旋槳的傾斜角度控制、醫療用 X 射線透視攝影裝置、機器人等等,所應用的範圍極為廣泛。

目標展望

由於堅信良好的技術能夠跨越國界,也逐漸擴展國際行銷,目前主要客戶群為台灣、歐美、韓國、中國及印度…等地區搭配完善的銷售服務。全體員工除了致力於營業成長之外,亦將持續不斷地拓展 X-LONG 之商標品牌提升技術研發與設計能力,積極培訓專業技術人才,開發新產品、拓展更多海外市場,提供更快速完整解決方案之產品與技術服務,以追求最高品質、最高服務、最短交期、最合理價格為公司營運之最高目標。